close
(公園有兩個女人)

曉楓:你還記得我是誰嗎?

(曉楓蹲著,看著坐在輪椅上的夏若)

夏若:我認識你嗎?我們是朋友嗎?

曉楓:(落寞)我們何只是朋友!

夏若:我們不是朋友,哪會是什麼?

曉楓:你忘了嗎?我們是......

(暢倫打斷曉楓的話)

暢倫:欸!曉楓你也來看夏若阿!難怪在病房沒看到夏若!

曉楓:嗯!我來看他好不好。

(曉楓起身看著暢倫)

夏若:你們認識阿?(皺著眉,仰看暢倫)

暢倫:認識!

曉楓:不認識!

(暢倫和曉楓異口同聲,三人尷尬停了下來)

曉楓:呃...我先走了,再見!

(曉楓離開)

暢倫:再...見!

(暢倫看著曉楓的背影,夏若看看曉楓的背影在轉看暢倫的臉)

夏若:怎麼了嗎?她好奇怪唷!

(暢倫回頭蹲下看著夏若)

暢倫:呃...她可能累了吧!

夏若:喔...對了!我有個問題想問你!

暢倫:什麼事?

夏若:她說我跟她不是好朋友,那我跟她是什麼關係?

暢倫:這...既然她沒說,我也不知道!

夏若:喔!好吧!

(暢倫起身走到夏若身後)

暢倫:別想那麼多了,回去吧!

(暢倫推著輪椅離開)



(兩個月後,電信局)

夏若:妳...是曉風嗎?

(夏若拍拍人群中的曉楓,曉風轉過身)

曉楓:你記得我?!(笑)

夏若:當然呀!謝謝你有來醫院看我,就是醫院那次我才記得你的。

曉楓:(失落)喔!不用客氣,那是應該的。

夏若:呃...那我先繳費,待會兒聊!

曉楓:好,我等你。

(夏若在櫃台繳費,2分鐘後)

夏若:我好了,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。

(夏若走到曉風面前)

曉楓:沒關係。

夏若:其實我一直有一個問題想問你,只是一直找不到你!

曉楓:什麼問題?

夏若:呃...我們去別的地方聊,邊喝飲料邊聊嘛!

曉楓:嗯!

夏若:應該不會耽誤到你的時間吧?!

曉楓:沒關係,我休假。



(咖啡廳,兩人面對面坐著)

曉楓:到底是...什麼問題阿?

(夏若喝一口柳橙汁)

夏若:就是那個時候阿!在醫院裡,你說我們不是朋友,那...是什麼關係阿?

(曉風喝了一口咖啡)

夏若:其實我問過暢倫了,可是阿!他說不知道,所以我就來問你了!

曉楓:(淡淡的笑)妳知道嗎?妳現在說話的語氣和以前很不一樣。

(曉風停頓的一下)

曉楓:妳以前很男性化,話都很少,妳現在跟我一樣話很多。

夏若:難怪我醒來的時候,頭髮短到不行,我還以為我是男的咧!(乾笑)

曉楓:...(嘴角動了一下)

夏若:呵呵呵!(乾笑)不好笑厚!

(夏若停了一下)

夏若:呃...不對阿!妳話還滿少的耶!在我看來啦!妳說話有股...那種...成熟的味道,那...我剛剛說的話妳不要在意!(低頭喝口柳橙汁)

曉楓:我不會在意,我知道妳只是有選擇性失憶症,不會嚴重到妳是男是女都搞不清楚。(微笑)

夏若:呵呵呵!也對!

曉楓:妳以前只會說我很幼稚,可能是自從妳車禍之後我就變了吧!

夏若:是嗎?為什麼我一點也不記得我跟妳之間的事,我記得醫生說過,選擇性失憶症會選擇自記腦中不想記的事情忘掉。(在喝口柳橙汁)

曉楓:都是因為我(激動),如果不是我,妳也不會變成這樣的,如果我沒有跟暢倫談,妳就不會車禍。(雙手擺在桌上)

夏若:妳在說什麼?我怎麼都聽不懂!(身體往前傾)

曉楓:暢倫說她一直很愛妳,教我要放棄妳,可是我也愛妳阿!要我放棄妳,不可能!

(夏若倒抽一口氣,肩膀塌下,頭低著)

曉楓:那天我只是找暢倫談我跟妳是不會分手的,誰知道妳看到暢倫握住我的手的時候,妳就往外衝了出去,我來不及阻止妳,妳...妳就已經被車撞了。(低頭啜泣)

夏若:所以...我是...

曉楓:妳是我男朋友!

(曉風搶夏若的話)

曉楓:我們再一起8年了,妳不應該忘了我!

(曉楓去握住夏若的手,夏若的手抽開)

夏若:我忘了,忘了,什麼都忘了!(頭一直搖,眼神飄飄蕩蕩)

曉楓:妳騙我!

(曉楓拍桌)

曉楓:妳記得的,妳不該把我給遺忘的,不是嗎?

(抬頭看著夏若)

夏若:我不記得!(怒)

曉楓:妳是故意選擇把我遺忘,我只是希望妳能記得我一些些,一些些就夠了。

(身體像前傾,手一揮,咖啡倒了)

服務生:呃...對不起小姐,可以麻煩妳們小聲一點嗎?妳們這樣會造成其他客人的困擾。

(服務生收拾倒掉的咖啡)

曉楓:對不起!

(曉楓看著服務生,夏若起身拿出千元大鈔放在桌上)

夏若:這是這兩杯的錢,不用找了。

(夏若離開,曉楓看著夏若的背影)

曉楓:夏若...(嘀咕)

服務生:不好意思小姐,我去櫃檯找妳錢。

曉楓:不用了。

(曉楓離開)



(人行道,電話鈴聲響,夏若接起)

夏若:喂!

暢倫:妳去哪了?怎麼這麼久?

夏若:我知道了,那答案...太令我震驚了!

(夏若搖搖頭)

夏若:你明明知道,為什麼不告訴我?(平淡)

暢倫:呃...我...

(夏若搶暢倫的話)

夏若:算了,不重要了,因為我都忘了。

(夏若掛掉手機,一直走,燈暗)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這是我高中的作業

好不好看

見仁見智囉!

如果有任何意見

就留下來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rey09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